空杯子

就是空的

其他的就算了,但第一條請一定要遵守,拜託了


1、抄袭是对一个作者最严重的指责,谁说人抄袭谁就要负责。

2、抄袭当然有度的概念,抄一个字也叫抄是胡说八道。

3、抄袭的本质是掩盖原作者、据为己有,致敬、戏仿、反讽都在一定程度上使用原著,但不是据为己有。

4、法律保护的是表达而不是思想,是具体的文字描述而不是梗。

5、如果一个梗被创造出来后其它人都不能再用,那就不会有丰富多彩的穿越、重生、系统、无限、异能故事源源不断地产生。

6、哪怕再奇特的梗都不应被垄断,成为始祖让跟随者不断开发,是作者为世界做的贡献。

7、没有所谓烂大街的梗,任何一个梗在诞生之初都是新鲜而独特的,没有道理让一开始的模仿者背负抄袭的罪名趟路,趟出路来其它人就心安理得地使用还说这梗烂大街所以不算抄。

8、梗就是梗,不是具体的文字描述,是可以被其它人学习、模仿、改进、翻新的人类财富。

9、细纲之所以要保护,是因为细纲不是一个梗,是设计了一连串有前因后果的逻辑关系,用来完成对一个主题的塑造的链,这更接近用一串汉字来塑造一个人或物的具体描述。也就是说,细纲是一种表达,而不是思想,不是单纯的一个梗。

10、细纲被保护的基础是它是一个完整的链,而不是一个个散落的梗的简单集合。所以抄没抄要看细纲的因果逻辑链接关系是否被完整使用,而非看是不是简单撞梗。

11、因为判断分析是否被完整使用的工作量太大而且不具有刚性标准,简化为判断使用比例,大量连续撞梗大致可以认为是具有相同的逻辑链条。因此必然要有使用比例标准。标准可以不断探讨修正,但认为使用标准没道理的,我们不会理会。

12、键盘侠可以敲打着键盘随意说人抄袭让晋江重罚,但巨大的法律风险是要由晋江承担的。如果法院不判抄袭,晋江判了,就有可能被告诽谤;晋江解v了,就有可能被索赔。所以晋江的判决标准是要参考法院判决的可能性的。要求晋江的标准高于法院标准,是不负责任的慷他人之慨。

13、晋江在自判同时,欢迎任何站内、站外的作者被抄袭时走法律途径,愿意提供尽可能的告诉协助,愿意认同法院的判决结果。

14、一旦有抄袭投诉,责编在日常工作之余就要承担大量的判定工作,在规定时间内加班加点认真阅读至少两篇可能根本不喜欢看的文章,非常辛苦。如果依照标准判定后还要被键盘侠辱骂,我们会考虑取消责编判决制度,把工作交给愿意承担责任的网友。

以上摘自微博@晉江iceheart

如題。其他條不認同沒關係反正我自己也是打問號。

但第一條,請務必務必要認同並好好遵守,拜託大家了真的。

也就是說,當要挂人抄襲時,就有義務蒐集罪證和承擔誤判的後果

不是輕飄飄的一句「你抄襲」就可以了。拿證據說話。有證據才叫指控,沒證據那叫造謠。有法律責任的。

當然,也不要把調色盤做得像背鍋盤。把粉絲當槍使,把群眾當傻子。

以上。不針對任何人事,但歡迎對號入座。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